考研复试时间一般在什么时候 复试流程有哪些?

一般在4月份。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应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20-01-25 20:36:29

考研复试内容有哪些

英语测试:含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其中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专业课笔试:

笔试是复试的基本环节之一,目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面试分值比重逐步加大,有些院校甚至完全以面试取代笔试。有些院校,例如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复试专业成绩中,面试比重占60%,笔试比重仅占40%。

综合素质面试: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考研复试流程有哪些

1、准备复试的相关材料

接到复试的公告或者院校复试电话的学生即可准备复试的相关材料,并到复试单位参加复试;

2、到复试单位报道

接到复试通知后,按照复试时间前往院校进行复试报道;

3、体检

部分院校学生可以自行到正规医院体检,报将体检表交给学院,在院校官网查看具体要求;

4、专业笔试和听力考试

院校自行组织,进行笔试考试;

5、英语口试和专业面试

在复试前准备一段英语的自我介绍,并注意个人形象;

6、加试

加试是针对研究生跨专业考试的学生进行,考试科目由院校自行决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