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时一般考什么?

考研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两个环节,从学生的专业素质、口语水平以及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只有通过考研复试的同学才能最终被院校录取,正式成为一名研究生。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25 20:34:03

考研复试面试怎么考

考研复试面试一般可以分为单独面试与集体面试。

单独面试的优点是能提供一个面对面的机会,让面试双方较深入地交流。单独面试又有两种类型。一是只有一个主考官负责整个面试过程。二是有多位主考官参加整个面试过程,但每次均只与一位应试者交谈。后者广泛被院校复试面试采用,有利于避免某一位考官看问题的片面性,但是对考生造成的压力很大,毕竟一个人要面对好几位学界的专家。

集体面试又称作小组面试,指多位应试者同时面对考官的情况。在集体面试中,通常要求应试者进行小组讨论,相互协作解决某一问题,或者让应试者轮流担任领导主持会议、发表演讲等。国外较多的商学院采用这种方式进行面试。我国研究生教育的主要培养目标是学术型人才,对于分工协作能力或是领导能力很少作为考查内容,所以国内院校很少采用这种讨论型的面试方式。

考研复试怎么准备

着装

其实不需要刻意打扮,只要干干净净像个学生样子就好了。老师不会那么古板的,老师们也不是原始人,以父母的基本眼光衡量一下就好了。

复习

很多学校从下发复试通知到开始复试时间非常短,那么前期没有用功的同学这时候就会开始慌乱。这里给出的建议是,不论你开始的多晚,首先要做的,就是搞清楚基础知识。

笔试也许会出现难题,你不会只能怪自己没好好复习,而面试则不然,老师很有可能问一些非常难甚至是研究生才会学到的内容,你不会,很正常,但是如果老师问基础知识你都不会,那么老师会想,我招你进来能做什么?要知道,导师带学生是要往学校交钱的,没有导师愿意带什么都不会的学生。

心态

这一项侧重于面试。老师们天天见学生,对学生比较了解,有多少水平一个题就能被审出来,还不如以坦然的心态来面对。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