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报到需要什么材料

研究生录取报到材料各院校要求不一致,一般需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件、档案和大学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01 21:44:42

研究生录取报到材料各院校要求不一致,一般需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件、档案和大学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

2021研究生报到需要材料有哪些

以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入学需要的材料为例:

(一)录取通知书

(二)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等原件,并提交复印件1份。

(三)党组织关系

抬头填写“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内容填写“重庆大学***学院”(即将入读的学院)。团组织关系,转到即将入读的学院。

(四)毕业证、学位证

硕士研究生新生须持前置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博士研究生新生须持前置学位证书原件(直博生须持有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硕博连读还须持有有效期内的学籍认证报告)。

持境外学历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提交复印件1份。未获得以上证书或未办妥手续者不予报到注册。

(五)4张1寸近期彩色登记照片

(六)户口迁移证明(如需要)

研究生报到前可以不去吗

可以不去。研究生报到前,考生不想去录取院校,或者想要二战考研,那么在你接收到研究生院校发送的调档案时,置之不理即可,既不需要想本科院校说明,也不需要向研究生院校说明自己的情况,因为每所高校接收考研学生档案都有一个时间段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收到考生的档案即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读研的机会。

如果你已经接收到研究生院校发送的调档案,并已经进行相关工作,要和录取院校联系,说明不去的原因,将档案调回来。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