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公务员一年考几次 报名及考试时间是几月

公务员省考一般一年考一次,一般都会在上半年举行,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4月中下旬。但有些省市会一年考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比如:四川和重庆。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0-08 12:24:33

公务员省考一般一年考一次,一般都会在上半年举行,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4月中下旬。但有些省市会一年考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比如:四川和重庆。

公务员省考一般在什么时候

全国大部分省份是一年举行一次,一般是在3月份进行报名,4月份笔试。部分省份会在夏季或是秋季进行。

在考试次数上可分为两种情况:

(1)一年举行两次。考试的地区有,从近几年考试安排来看重庆、四川、天津,重庆、这三个省份近几年均是有两次招考,分别为上半年招考与下半年招考,上半年招录与下半年招录相比还是上半年的公务员招录人数多,也比较大型,招录时间大概在每年的8月至10月,这个时间也是很紧迫了,有意愿参加考试的考生要抓紧备考。

(2)一年举行一次。考试的省份有:西藏、贵州、内蒙古、河北、山东、甘肃、黑龙江、河南、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云南、海南、山西、湖南、辽宁、湖北、青海、陕西、新疆兵团。

公务员省考的考试内容是什么

笔试内容科目主要是两大科目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查范围包括:常识,涵盖政治、法律、经济、管理、人文、科技等;言语理解与表达,包括以下3种题型:

阅读理解(短文阅读、文章阅读)、词语表达(选词填空、词语替换)和语句表达(病句判断、歧义辨析、长句判断、选句填空);

数量关系(数字推理、数学运算);判断推理(图形推理、演绎推理、定义判断、事件排序)以及资料分析(文字资料分析、表格资料分析、统计图形分析)。

全部为客观性试题,共135-140道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

申论主要通过考生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考查其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和行政管理等理论知识以公务员身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申论》试题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80分钟。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