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国家公务员需要什么学历 限制专业吗

公务员考试学历要求为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学历。是有专业限制的,从历年的公务员招录职位表里可以看出,各个职位对专业要求都不尽相同,招录单位会根据工作性质、技能水平等情况设置专业类别。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0-08 12:17:49

公务员考试学历要求为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学历。是有专业限制的,从历年的公务员招录职位表里可以看出,各个职位对专业要求都不尽相同,招录单位会根据工作性质、技能水平等情况设置专业类别。

报考公务员的要求是什么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公务员报考的专业限制是什么

考生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所学专业符合报考岗位的条件。考生所学专业必须与职位要求专业完全吻合,但是有些考生对公务员招考职位专业了解不够透彻,导致一字之差在资格审查中失去考试资格。

专业分类目录按照学历层次分为专科专业、本科专业、研究生专业三大类,考生在报名时要根据自己的学历查看专业分类目录。不同学历层次所设置的专业有一定的区别,通过查看分析专业分类目录我们发现,专科的专业设置更趋向于具体的操作工作,专业划分非常细致,而本科和研究生的专业设置趋向于理论研究。

比如,同是金融学类,研究生和本科层次包含9至11个专业,专业名称为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等等;而专科层次确多达16个专业,专业名称为金融、保险、保险实务、医疗保险实务、资产评估与管理等等类似这样从事某种具体事务的专业,考生查看专业分类目录时一定要根据学历对号入座。不同学历层次专业设置不同,如果考生不注意区分很容易找不到自己所学专业所属的大类。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