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准备时间一般多长 一般大几开始备考?

一般来说,考研从大三寒假考试准备是最合适的,最晚也要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开始准备。很多人容易陷入一个误区,那就是考研准备时间越长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考研战线拉得太长,会造成拖延症,而且很容易中途放弃。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20 21:58:45

考研一般大几开始准备

想考研的应届大学生在大三就应该选择好自己的目标大学,在选择目标大学的时候,要根据以往的相关数据进行对比,同时要对专业有足够的认识,确定好目标大学后就要着手复习备战考研了。

在大三学期开始着手准备考研,时间上也是比较充裕的,而且还有一大批人跟你一样在复习备战考研,相信每个大学的图书馆都有很多考研大军,可以说学习氛围还是比较浓厚,等到了大四课程更少了,你基本上可以分清主次的复习了。

英语、高数是考研的两大主要科目,也是很拉分的科目,而且还要多花时间复习提高,大三复习备战考研,还不用去外面租房子,至少可以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等到了大四上学期就是你复习冲刺的阶段,而在你大四上学期期末的那段时候,就要参加考研初试了,所以说,大三开始准备考研是应届生最佳时期。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表

准备阶段:2020年9月—12月搜集信息,筛选专业和学校,基础复习。

基础阶段:2021年3月—5月第一轮基础复习。

提高阶段:2021年6月—9月第二轮强化复习,刷真题,关注考研大纲。

强化阶段:2021年9月—10月强化复习继续,关注预报名,正式报名。

冲刺阶段:2021年11月—12月第三轮冲刺复习。

临考阶段:2021年12月打印准考证,考研初试。

复试备考阶段:2022年1月—2月查询初试成绩,备考复试。

复试阶段:2022年3月—4月进行复试。

调剂阶段:2022年4月—5月调剂。

录取阶段:2022年6月—7月录取通知书。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