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研究生分数线国家线预测会上涨吗?

2021考研分数线国家线预测国家线往往都是趋于稳定的,不太会有过大的波动,今年国家线大幅降低的可能性并不大。绝大多数专业国家线变动都是上下浮动5分,不会超过10分。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1-20 21:59:59

2021考研国家线会上涨吗

1、从报考人数来看:今年的数据官方已经公布:今年报考人数是377万,相比去年(341万)增长10.6%;

2、从招生人数来看:今年招生人数预计突破120万,相比去年(近100万)增长20%左右。

所以,预计今年的招生人数增长幅度将远大于报考人数增长幅度,这会让21考研成为近五年里报录比最低的一年,即录取最容易的一年。

3、国家线调整预测

综上所述,从报考人数和招生人数的对比来看,估计今年的国家线很难会降。因为报考人数的总数呈上涨趋势,人多了门槛也会相应的变高,今年虽有扩招趋势,但主要集中于专硕,所以相对来说整体的国家线向下调的概率很低。

而且每年国家线的变动概率并不大,从近五年的分数线规律来看,所有专业的总分浮动范围在0-25分,单科分数浮动范围在0-12分,整体上的分数浮动是比较稳定的。虽然今年教育部宣布扩招,考研人数也高达377万,但招生计划还是有限的。

影响考研国家线的因素有哪些

1、招生计划:在各研招单位招生计划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国家线不会出现明显变化,这是很重要的一项原则。

2、报考人数变化:在报考人数增加,招生人数稳定且试题难度稳定的情况下,分数线存在上涨是有可能的,尤其是一些热门学科。

3、试题难易程度:近年来,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试题难度趋于稳定,分数线划定不再以个别科目难度为准,也不会以部分考生对于难度的主观感受为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