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毕业考研可以跨专业吗?

专科生考研可以跨专业报考的,但是不建议大家跨专业。很多高校不允许专科生跨专业,而且,在复试过程中,专科生跨专业通过率是很小的。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16 16:31:51

专科毕业考研可以跨专业吗

专科生考研可以跨专业,但是不建议大家跨专业。很多高校不允许专科生跨专业,而且,在复试过程中,专科生跨专业通过率是很小的。

专科考研跨专业容易吗

专科考研最好不要跨专业考研,因为好多高校一般原则上是不允许专科生跨专业的,一般都是本专业考研,这样初试过了,复试被刷的可能就小一些。如果你坚持跨专业,在复试的时候被刷的几率是比较大的。除非你特别优秀,在复试的时候有拿得出手的成果,让老师对你高看一眼,那也是可以的。

专科生以同等学力考研时要加试两门专业课的,本来就相对本科生要难,如果再跨专业的话那就更难了,如果你对即将要学的那个专业有专长的话呢就另当别论了。

自己原来的专业,再不济也学了三四年,耳濡目染,基础知识一定比没学过的扎实,细节也许没钻研,但大的格局和概念、思维方式是存在于脑海中的,即使是每次考前一个月的突击,突击了四年,也不是没有用的。这就是本专业对于外专业的一大优势。反过来,即是跨专业者相对于本专业者的劣势。

专科生考研选什么专业好

专科生考研选择专业首先就是要考虑到自己大学的本专业,如果想要换一个专业的话,也要从多方面来考量。

一是兴趣特长。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本科期间参加的社团、做过兼职引导、拓展自己的思维。想想学生会哪个部门自己很感兴趣、学校哪个社团让自己流连,做哪项兼职做得比较顺手,其实这些都显示着你的才华和潜力,对于自己拿手的和感兴趣的就有挖掘潜力的空间了。

二是允许报考的专业。经解决了自己的兴趣爱好问题,对专业有了初始锁定目标,但是还要考虑你能不能考这个专业,也就是说你还要考虑你的学科基础,专业学科跨度不要太大。

例如:文学类可以跨法学、教育学、哲学,最好不要跨经管类、理工类、医学;经济和管理之间可以互跨,如果数学不好,可以考行政管理,或者可以跨专业考法硕、教育、历史、心理;理工科最好不要跨专业考研偏文的科目,因为学习的思维方式完全不一样,但可以跨专业考经管类等,当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求学终是看个人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