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考研统考科目有哪些?

考研初试共五科,满分为500分。各个专业考试科目不同,一般为政治+英语+2门专业课(或者数学+1门专业课),不是所有专业都考数学的。具体考试科目请参考自己拟报考招生院校历年招生专业目录。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14 20:29:15

考研统考的科目

公共课指的是英语、政治、数学,为全国统考科目,统一命题。其中英语和政治为必考科目,数学则分专业,纯文科性的专业不考数学,其他理工类的专业要考数学,而且数学试卷根据不同考试难度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分别针对不同的专业。英语也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分别对应学硕和专硕。

专业课方面,计算机、教育学、心理学、历史学、农学、西医和中医、法律硕士为统考科目,其他科目由学校自主命题。

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数学试卷分为3种,其中针对工学门类的为数学一、数学二,针对经济学和管理学门类的为数学三。

考研专业课统考科目

1、计算机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一、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数据结构45分、计算机组成原理45分、操作系统35分和计算机网络25分等学科)。卷面分值为:100、100、150、150。

2、教育学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外国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教育学原理100分、中外教育史100分、教育心理学40分和教育研究方法30分等科目)卷面分值为100、100、300。

3、心理学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普通心理学100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70分、实验心理学60分、心理统计与测量70分)卷面分值100、100、300。

4、历史学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历史学专业基础综合(中国古代史30%、中国近现代史约20%、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约20%、世界近现代史约30%)卷面分值:100分、100分、300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