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报考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有哪几种方式?

在职研究生主要有四种报考方式,其中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人数较多。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相对简单一些,是先学习再考试;非全日制研究生要先考试,再入校学习,难度比较大。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14 20:25:43

如何报考在职研究生

同等学力申硕

入学比较方便,一般大专学历者提交的个人资料通过审核,就可以进入课程班学习。但是想要申请硕士学位需要有学士学位,并且还要通过申硕考试及论文答辩。

非全日制研究生

与全日制研究生在报名阶段一样,需要在统一的时间段报名,然后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与院校复试,成绩优异者被录取。完成学业,达到毕业条件者,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及学历。

高级研修班

由各个院校自行开设,在招生、报名、课程等方面都是由院校自主组织、安排,没有统一的标准,完成学业后,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

由国院校与国外院校联合开设,具体要求由各个院校自行决定,但是相关合作课程都是需要到教育部门备案,因此是受到国家及社会认可的。一般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在职研究生怎么备考

1、注意考试时间

因为是考试入学,因而对于在职人员而言,并没有太多的备考时间,所以在职研究生要对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的时间有个充分的了解,根据考试时间提前做好备考准备,有备无患,不至于到了考试的时候临时抱佛脚。

2、注意历年真题的练习

对于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考生而言,历年真题的作用性不言而喻,根据历年真题的模拟训练,针对自己软肋的科目、题型归纳总结加强训练,能够让自己的备考事半功倍,并且可以总结出很多答题技巧。

3、参加考前辅导班

若对专业知识已经有所生疏的话,不妨报一个考前辅导班,一般情况下,考前辅导的老师都是辅导过好几届的双证在职研究生,有着丰富的备考经验和意识,能够在短期内有效的去提升学习效率与成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