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下半年

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笔试报名时间预计在9月份,教师资格证分为不同的学段,不同学段报考条件不同。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02 15:02:20

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笔试报名时间预计在9月份,教师资格证分为不同的学段,不同学段报考条件不同。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2021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4.申请人具有北京户籍或北京居住证。

5.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1)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参加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申请参加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教师资格报考地点的要求

考生应在户籍或居住证(有效期内)申领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本科三年级、专科二年级以上的学生,无论户籍地在哪里,都可以凭本校开具的在校学籍证明到当地教育局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如果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时需要现场审核,则现场审核时需提供居住证原件;若只是网上审核,则暂不审核居住证这一项材料,笔试报名的时候填写居住证申领地即可,暂未领取到居住证不影响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待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现场审核时在审核居住证原件材料。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