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与中级会计师哪个好考 区别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比中级会计师相对简单点,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中级会计师考试相对比较难。如果想选择比较简单的评职称,建议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02 21:07:24

中级经济师比中级会计师相对简单点,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中级会计师考试相对比较难。如果想选择比较简单的评职称,建议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

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的区别

经济师是企事业单位评定中级职称参考的主要标准,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者决定晋升。

“会计师”指具有一定会计专业水平经考核取得证书、可以接受当事人委托,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的会计人员。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包括《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侧重企业的各项财务活动;《经济法》偏于法律知识;《中级会计实务》侧重会计方面知识。所学内容更具体,更微观,详尽到“点”。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包括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及专业知识与实务,更侧重于宏观经济,侧重国家经济发展大局,是对“面”的拓展,信息量更大。

中级会计和中级经济师的发展方向

会计师则注重的是职业的深度,专业知识的强化。就业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认可度,比如,取得会计职称才可能得到会计相关工作。

就业方向有财务工作、审计、税务、金融机构等。也可以从事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银行、各类企业证券部及理财、会计等工作。

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是可以增加会计从业者的职业深度的,是对从业者专业知识的强化,更多的也是从事财务方面工作:相对比中级经济师,专业性更强,需要对财务管理有深刻的认知与学习。

由于对中级会计师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当你持有中级会计证书时,在就业方面会得到更高程度的认可。主要就业方向有财务工作、审计、税务、金融机构等。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