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大专学历可以考中级会计吗 工作年限怎么算的

函授大专学历是可以考中级会计师的。报考中级会计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函授大专学历是国家认可的正规学历,可以用来报考中级会计考试。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7 13:16:39

函授大专学历是可以考中级会计师的。报考中级会计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函授大专学历是国家认可的正规学历,可以用来报考中级会计考试。

函授大专考中级会计年限怎么算

工作年限要求: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计算方法:报名条件中所规定的从事会计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合计年限,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

函授大专属于非全日制学历教育,工作年限可以累计计算。举个例子,如果考生2010年高中毕业,2018年考取函授大专学历,2021年函授大专毕业。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2010年开始算起。如果是报考的2021年的中级会计,那么工作年限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中级会计报名从事会计工作指哪些

1、总会计师岗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岗位;

2、出纳岗位;

3、稽核岗位;

4、资本、基金核算岗位;

5、收入、支出、债权债务核算岗位;

6、工资核算、成本费用核算、财务成果核算岗位;

7、财产物资的收发、增减核算岗位;

8、总账岗位;

9、对外财务会计报告编制岗位;

10、会计电算化岗位;

11、会计档案管理岗位。在会计档案正式移交档案管理部门之前,在会计机构内会计档案管理工作属会计岗位;会计档案正式移交档案管理部门后会计档案管理工作,不属于会计岗位。医院门诊收费员、住院处收费员、商场收费(银)员不属于会计岗位;单位内部审计人员、社会审计人员、政府审计人员不属于会计岗位。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