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管理会计师含金量高吗 考试难度怎么样

注册管理会计师本身含金量很高。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管理会计师证书也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在09年被财政部、商务部等机构的大力推广。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7 13:28:21

注册管理会计师本身含金量很高。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管理会计师证书也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在09年被财政部、商务部等机构的大力推广。

管理会计师可以做什么工作

管理会计师囊括预算预测、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投融资决策等知识体系,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战略决策的能力。

管理会计师考完以后可以做的岗位有: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CEO等岗位。

经过长时间的发展,管理会计师越来越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不少大型企业都将管理会计师视为内部晋升的标准,明确表示管理会计师持证者优先考虑,如ofo、中国中化集团等。不仅如此,很多企业大力支持内部财务人员参加管理会计师培训或者开展企业内训活动。

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怎么样

管理会计师综合考试难度还是比较难的,对于大部分基础一般,或者没有系统接触学习过管理会计的考生难度很大,目前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等级已达到了最高级C级,因此需要考生结合实践进行理解和记忆。

初级考试的目的还是增加学员以及从业人员的基础知识,确保拿到证书的学员,具备企业要求的基本能力。所以管理会计师考试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初级项目的课程以管理会计职业道德、管理会计概论、预算管理、成本控制为重点。

中级考试的目的是考察从业工作者的行业经验的综合能力,包含管理会计师应该掌握的重点专业知识内容,还包含能力水平考试(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考试案例指导及问答和管理会计案例撰写),考察应考人员综合运用管理会计专业知识与工具进行分析、判断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案例撰写要接和本人单位或工作环境实际情况。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