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的学费一般是多少钱一年

在职研究生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专业学位硕士(双证),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单证)。这两种在职研究生学费价格都比较高,基本都在1万以上,上至数十万不等,主要看报考专业。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19-07-03 00:28:38

在职研究生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专业学位硕士(双证),一种是同等学力申硕(单证)。这两种在职研究生学费价格都比较高,基本都在1万以上,上至数十万不等,主要看报考专业。

在职研究生学费一年多少钱

专业学位硕士

作为可以获得在职硕士双证的在职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的考试难度相对较大,同全国统招硕士一样,报考专业硕士的考试需要参加全国统考和院校自己组织的复试。

由于院校及专业的不同,专业硕士的学费横跨度极大,从1.8万到26万不等。想要报考的考生要仔细比对它们之间的差别,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

同等学力申硕

考生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学费相对专业学位硕士来说较低,费用一般在1.2万到5.7万之间,由于院校和报考专业的不同,具体的学费也有一定的差异。

相较于其他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方式,同力申硕收费的标准属于比较稳定的,更加适合企事业单位白领、职员、公务员报考。同时,由于同力申硕采用先入学后考试的教育机制,对于考试难的同学,也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在职研究生哪种类别含金量高

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毕业后的学员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代表着学员学位的提升,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证书具备相同法律地位,含金量高。在个人升职加薪、评职称、读博士等方面帮助较大。

同等学力申硕的入学门槛较低,申硕考试难度也比较低,适合基础不太稳固或没有太多时间备考的人员选择。另外,同等学力申硕还设有网络班,方便距离较远的学员学习。

专业硕士

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后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硕士学历证书,即双证。证书代表着学员学历学位的双提升,国家承认,社会认可度更高,与全日制研究生的证书法律地位相同。在学员就业、升职加薪、评职称、考公务员、积分落户等诸多方面都是有效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难度较大,适合基础较好,或有较多时间备考的人员报考。同时,也适合想要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学历的人员报考。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