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需要考什么科目2021

在职研究生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入学前需要参加考试,申硕考试的科目有四门,政治、外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考试时间、考试难度与统招研究生一样,每年12月底国家统一组织考试。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19-07-03 00:21:57

在职研究生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入学前需要参加考试,申硕考试的科目有四门,政治、外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考试时间、考试难度与统招研究生一样,每年12月底国家统一组织考试。

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

一、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虽然采取的是免试入学的方式,但是想要获得学位证书,则需要参加5月份的申硕考试。考试科目包含外语和学科综合。其中外语包含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任选其一即可。每门考试科目满分均为100分,该考试为通过性考试,60以上即为通过。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为选拔性考试,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只有通过初试、复试,最终才能被院校录取。其中,初试包含政治、英语、综合科目及专业课。政治和英语满分为100分,综合科目和专业课满分为150分。初试成绩只有同时达到国家线和院校线,才能进入择优选择。

考在职研究生的步骤是什么

在职研究生有单证和双证两种报考方式,在职考研时间和流程是各有不同的,详情如下:

报考在职研究生,当以单证形式进行报考时,该报考形式属于免试入学,考试主要在入学后进行,在考生顺利完成课程后,院校会安排结业考试来考察考生,通过的考生可获得结业证书。

报考在职研究生,在以双证形式进行报考时,该报考形式属于先考试后入学,考试主要在入学前进行,需要考生报名后,先参加由国家统一安排的十二月统考,该考试在每年的十二月份进行,顺利通过考试后,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的考生,算顺利通过考试,可继续参加由院校安排的复试,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进行。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