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和一建的区别有哪些 难度怎么样

可以肯定的是一建是比二建难的,至于难多少,因人而异,建筑圈里有句老话过二建可以养车,过一建可以养房,虽是句玩笑话,足见其含金量之高。在实务科目上,二建和一建的重要知识点也存在大量的重合,不过在题目的灵活度和难度上还是有很大区别。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6 16:06:53

可以肯定的是一建是比二建难的,至于难多少,因人而异,建筑圈里有句老话过二建可以养车,过一建可以养房,虽是句玩笑话,足见其含金量之高。在实务科目上,二建和一建的重要知识点也存在大量的重合,不过在题目的灵活度和难度上还是有很大区别。

一建和二建的区别是什么

一、考试专业

一级建造师的专业有10个:分别是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

二级建造师的专业有6个: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考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考四科: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二级建造师考三科: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三、考试时间

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大概在每年9月份;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大概在每年5月份。

四、教材设置

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考试及教材设置侧重点略有不同。二级建造师更贴近实际施工,一级建造师重在博而不太注重施工细节。就法规和管理,两者差别并不很大,比如法规一级建造师教材340多页,二级建造师只有230多页,内容多了1/3。而最为关键的实物考试,一级建造师教材页数也明显多于二级建造师,但在施工细节方面却略有不足。

五、使用范围

一级建造师比二级建造师广,一级建造师是全国范围内通用的,二级建造师只能在省内通用,出省就不能用了。注册时,如果一级、二级建造师是相同的专业,则必须要注销二级建造师,否则一建不能注册;如果是不同的专业,则可以同时注册。

一建难在哪里

一建的难度就难在实务,法规跟经济可以说是相对简单的,管理是需要跟实务一起学习的,这两科相辅相成,还难在出题方面。努力学习看书三四遍,做了不少真题,还不一定能得高分。因为出题你根本不好猜测,你得会结合实际,不然为什么说干施工的考一建更加简单呢,现在趋向于联系实际,更加灵活,且容易从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出题,而且每年的教材变化也得了解清楚,就怕大改。

还有的难是难在它对于考生自身的条件要求,一建有工作年限限制的原因,导致考一建的都是有工作或没有大把时间的人,基本是业余自学,没有老师在身边手把手地教,所以学习方面也有很大难度。不是我们不能学,而是我们没有时间学。

再说书,一级建造师光建筑类考试教材四科四本书,加起来是一千四百多页,两百多万字,但是能出题的考点也有四百个考点。所以必须要针对性地学考点。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