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如何考研 报考方式有哪些

报考在职研究生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为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而另一种是专业硕士,每年边工作边考研的考生有很多,考上的人数也不少。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19-06-07 23:00:03

报考在职研究生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为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而另一种是专业硕士,每年边工作边考研的考生有很多,考上的人数也不少。

在职考研的方式

同等学力:这种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先入学后考试,满足大专学历就可以报名参加研修班课程学习,提交个人报名资料院校审核通过之后,便可入校进行研修班课程学习。待课程结束之后满足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的学员就可以申请学位考试。考试是以及格通过制,完成考试并且进行最后论文答辩就可以获得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专业硕士:这种方式报考的学员需要先通过考试才能入校学习,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考试内容、难度跟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的,所以选择这种方式报考的学员一样要多加努力了。考试通过的学员入校之后完成学习,毕业之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历。两种方式对于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要小很多,学员比较容易拿到学位证书。

在职考研能考上吗

在职考研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精力不济,时间不够,杂事太多;而在校考研则是时间、精力较为宽裕。而在职考研的竞争对手包括着在校生,所以在时间、精力上都是处于劣势。但是在职考研是可以考上的。

决心和心态要先下好。不少在职考研者是一战失利,从而选择边工作边考研;有些是觉得考研有利于更好的职业发展。但不管如何,考研者面临的考试难度都是相同的。而个人的决心和心态如果不佳,则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最后的考研结果。

在职考研者工作考研,朝九晚五,每天偶尔加班,复习时间不充足,建议可以报一个考研培训班,可以帮助考生制定合理有序的复习计划。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