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生考研报名条件及流程是什么

往届生考研报名条件是具有本科毕业学历,或者专科毕业满2年或2年以上。往届生考研报名流程是先在网上报名,随后到现场进行确认。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19-06-07 22:53:55

往届生考研报名条件是具有本科毕业学历,或者专科毕业满2年或2年以上。往届生考研报名流程是先在网上报名,随后到现场进行确认。

往届生考研需要什么条件

1、具有国民系列教育(如统招、自考、成考、网络教育等)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3、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研究生。

往届生考研报名流程

1、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注册学信网账号或用学信网账号登录网报系统;

3、登录网报系统后,点击进入网上报名后点击页面中间的新增报名信息;

4、阅读《网上报名公告》及《考试承诺书》;

5、选择报考单位;

6、填写个人信息;

7、选择报考的专业;

8、选择报考点。务必查看所选报考点的公告,确认符合资格后才可填报;

9、校对所填信息,生成报名号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

10、牢记报名号,如果选择的报考点开通了网上支付,则会出现一个网上支付按钮,点击该按钮,网上支付成功后才算网上报名成功;

11、查看学历验证结果,完成报名后大家还需要牢记现场确认时间。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