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认识多边主义

严倩
发布时间:
2020-02-29 14:28:20

导语:多边主义是在单边主义的情况下提出的,多边主义互相掣肘,更有利于时局的稳定。多边主义要求国际上的事不能由某一大国或几个大国说了算,而应该由国际社会商量着办,在积极推动国际关系的民主化,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上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多边主义是在单边主义的情况下提出的,多边主义互相掣肘,更有利于时局的稳定。多边主义要求国际上的事不能由某一大国或几个大国说了算,而应该由国际社会商量着办,在积极推动国际关系的民主化,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上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如何认识多边主义

多边主义各国之间的主权是平等的,哪怕你是大国也不能高高在上,是通过合作、协商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理解多边主义非常简单。我们可以将世界看成一个部落,这个部落需要有人来管理。那么,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三个人来管理呢?如果是一个人管理,那么就是单边主义。而单边主义管理是会侵犯到一部分人的利益,所以反而是不利于整体的发展的。

多边主义可以理解成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人来管理。人多,在一件事的决定上,肯定会发生碰撞,发生争执,而这种争执碰撞,会对整体有帮助的,符合整体的利益。

多边主义的独特性,不仅仅在于其协调多方组成的载体的政策,同时也在于它是在调整多方面关系的、在一定原则基础上进行的协调活动。多边主义有普遍的行为准则,这种原则规定合适的行动,并不考虑在任何特定事件条件下各方特殊的利益。多边主义的一般制度形式不同于帝国主义的制度形式,它不是通过内部压制而是通过平等性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它禁止排他性、歧视性,而倡导开放性、民主性、透明性、非强制性和合作性。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如何认识多边主义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如何认识多边主义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