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选调生好还是公务员好 区别是什么

叶林
发布时间:
2020-02-26 10:52:00

导语:选调生更好一些。选调生是作为储备干部培养的公务员,选调生考录之后也是公务员身份。如果你是符合选调生的招录条件的,建议考生还是报考选调生更好一点,但是也有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选调生更好一些。选调生是作为储备干部培养的公务员,选调生考录之后也是公务员身份。如果你是符合选调生的招录条件的,建议考生还是报考选调生更好一点,但是也有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考选调生好还是公务员好 区别是什么

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

选调生也属于公务员系统,但应该说与普通公务员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一、报名条件不同。选选调生的报名条件除符合国家公务员的报名条件以外,还要求是中共党员、学生干部、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等。在公务员招录中,对考生专业有要求,如果具体职位的专业要求和所学的专业不同,是没有资格报考的。

二、选拔程序略有区别。选调生的选拔包括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考核等程序,一般都要求校方进行重点推荐和审查。而且“选调生”通常还会有年龄上的要求。

三、培养管理的措施不同。选调生到基层工作采取岗位培训、脱产轮训等多种形式。公务员采取岗位培训的形式,工作初期一般不安排脱产培训。

考公务员的好处是什么

公务员的工资还可以,年轻公务员平均三千到五千的工资水平,在一般的三四线城市来说,还是可以保证基本的生活。而且,公务员待遇也在提高,但总体说公务员的前景不是“钱景”,老老实实的当公务员不能让你发大财。

现在公务员工资收入中,基本工资占比大约是1/3左右,剩下的就是各种名目、花样繁多的津贴补贴。由于各省之间、同一省内不同县市之间,公务员的津贴补贴标准不一致,导致国内公务员收入之间差距悬殊,最低和最高每年相差1.5万元。

现阶段我国的很多行业,很多职业都存在不稳定,有风险的特点。比如外企,私企以及自主创业等等,都面临着工作不稳定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失业。而公务员的工作节奏不快,工作压力小,更不用担心下岗待业,可以说是最稳定的职业之一。而考生报考公务员的目的也是图稳定。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考选调生好还是公务员好 区别是什么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考选调生好还是公务员好 区别是什么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