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健康管理师优势有哪些?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13 15:44:28

导语:中医健康管理师是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优势有哪些?

1、政策支持:

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中国将是我国需要坚持的长久目标;中医养生保健迎来历史性变革,国家规定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开启了中医养生的新时代。

2、实际需要:

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除此之外,目前我国急需提高国民健康情况,老中青三代都面临着不同的健康问题,急需中医健康管理人才;

3、就业范围:

中医健康管理师可选就业范围很广,在药店、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等都有用武之地。

4、健康生活: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