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健康管理师的需求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13 15:37:53

导语:中医健康管理师是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的需求

中医健康管理系统为适应社会对健康的需求,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凝集众中医的智慧,实现简、便、廉地对普通人群健康状况进行评估预测,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中医健康管师什么?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

有什么前景?

根据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1] 精神,健康管理在我国健康服务业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32号)[2] 更提出了要将中医药优势与健康管理结合的明确要求。因此,开展中医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将我国传统中医药技术与国际先进的健康服务理念相结合,形成符合我国人民群众文化心理及实际需求的健康服务技术及模式,进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健康服务体系,将成为我国健康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