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健康管理师申报条件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13 15:32:35

导语:中医健康管理师是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申报条件

考虑到市场需求和本职业的现状,健康管理师的基本文化程度(最低文化程度)要求是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然而,在健康管理师的职业资格认证条件中又对申报人的专业背景、培训期限和考核鉴定方式做了具体的规定。这样既保证了健康管理师的来源有广泛的基础,又反映了健康管理师准入的高质量、高层次、规范化职业要求。

要获得中医健康管理师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申报条件。

2.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及格。

3.综合评审合格。

4.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

5.具有医药卫生中等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以上。

健康管理师共有五个职业功能分别是:

健康监测,指通过系统地、连续地手机与健康状况的各种因素相关的资料,经过归纳、整理、分析,产生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传播到所有应该知道的个体和群体,以指导疾病防御和控制、健康促进、健康水平提高的职业功能。健康管理师在"健康监测"职业功能中的工作内容包括信息信息收集、信息管理、信息使用、监测方案制定与实施、信息分析和使用、群体监测方案制定与实施等6项。各职业等级的工作和内容一次递进。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