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健康管理师职业区别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13 15:19:27

导语:中医健康管理师是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

一、中医健康管理师行业前景

1、市场巨大

人类身体功能的自然退化、工作压力、现代生活的不良习惯,风寒湿邪的日常侵蚀,致使人们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每况愈下。颈肩腰腿疼痛,胃肠功能紊乱,头痛失眠、职业病、亚健康等人群剧增,健康警钟频频敲响。

目前,我国颈椎病已有2亿人,且每年以100万人的速度增长;腰间盘突出症2亿人,占总人口的15.2%,80%的成年人遭受腰痛的困扰;亚健康总数近10亿人,接近70%;肩颈酸胀高达75%;颈椎退行变异常率高达62%。媒体报刊统计,全国每天猝死的中青年人达到每天千人,而探其原因,大多跟过劳、压力有关。以上数字证实,健康产业市场巨大。

2、观念转变

当今社会中,人们在健康和保健方面的观念发生了根本转变,这种转变让许多企业面临着绝无仅有的历史机遇。工作生活节奏飞快,人们的亚健康状态越来越明显,业余时间更多人选择了养生足疗、按摩刮痧等项目来放松调理身体。

3、多种选择

健康和保健绝不再是一种短暂的时尚,而成为了潜在的大产业趋势。目前,越来越多的养生保健店铺出现在我们的视野。此外还有养老机构、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等,可以有多种选择。

4、待遇丰厚

从饮食到医药,从美容到旅游,从有形的衣食住行到无形的咨询服务,健康产业几乎存在于所有的产品领域,而从业者也将可能获得丰厚的报酬。

二、中医健康管理师职业定义

中医健康管理师就是指根据中医药学保健养生、临床医学诊治基础理论与当代身心健康管理机制,从业个人或人群的身心健康数据采集、身体素质识别、制订并执行中医药学健康医疗计划方案的专业技术人员。

三、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有什么好处

第一、健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国家在倡导,这是个必然趋势。

第二、拥有证书这是身份的象征,多了个身份,也就多了一个光环,合法从业说服力更强。

第三、考了中医健康管理师证可以开养生保健馆、健康管理中心、慢性病调理中心、推拿按摩馆、艾灸馆、养生会所等,进行创业或副业。也可以在上述养生行业从业,是大健康行业的敲门砖。

第四、健康管理师21年各地的政策不明确,而中医药被越来越多人推崇的趋势下,中医健康管理师是你不错的选择!

四、中医健康管理师适合人群

1、中医爱好者

喜爱研究中医理论,想了解中医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今后工作中的人群。学习相关知识,让家人的健康生活更有保障!

2、从业人员

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康复调理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中医健康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以及想提高医护岗位能力,从事中医服务的社会人员,医护人员转行。要求改变自己现状,拥有更专业的国家指导认证,使自己的综合技素养达到更高的一个平台,可以谋求更高的发展,获得更好的经济回报。

3、创业者

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健康体检中心等想从事中医健康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如果对自己目前现状不满足的,要求作出改变现状,想做的更好的,获得更大的成功。

五、中医健康管理师就业方向

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等。目前,全国一线城市的有经验的中医健康管理师月薪可达万元以上,二三线城市也可以轻松达到6000元以上,就业前景良好。

六、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介绍

中医健康管理师职业区别

双章:中国民族医药协会 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

七、中医健康管理师双章介绍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国家民政部登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100000500020884Q。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作为全国性的社团,旨在团结各民族热爱民族医药事业的工作者,积极发掘、整理和推广民族医药,不断促进民族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其维护各族人民健康的作用。

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简称国培网)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主办的网络培训教育专业机构。用人单位可根据此证了解持证人员接受培训的情况,作为能力评价、考核、聘用和继续教育学时等的重要依据。

八、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查询

《岗位能力培训合格证书》证书表明持有者已经通过培训及考核,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的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可以作为学员从业的凭证。www.chinanet.gov.cn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网站查询。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