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健康管理师职业区别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13 10:53:39

导语:中医健康管理师是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

健康管理师是新增加的,之前叫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的范畴很大,包括营养,作息,运动等等,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高端职业。

职业区别:

健康管理师与营养师、医生的区别:营养师是是从事营养咨询工作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高端职业。医生离开所在医院执业证书需重新变更,健康管理师全国通用,不需要年检。

健康管理师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

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进行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咨询与指导;制定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促进计划;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维护;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进行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成效评估。

健康管理师考证对象:

有志于在健康体检、医疗服务、健康保险、中医保健、健康养老以及体育健身、医疗旅游、美容养生、母婴服务、保健食品、营养等行业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健康管理师从业单位:

医疗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营养咨询公司、心理咨询机构、药店、养生会所、养老院等以及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自主创业人员。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