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考中医养生保健师资格证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12 11:05:09

导语:为规范养生保健服务市场,促进养生保健事业的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工作的方法、途径、机制和模式,2011年国家先后出台的《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基本标准(试用稿)》及其《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机构行业管理办法(试行)》中明确规定,从事养生保健服务的工作人员除接受有关技术的培训外,还应具备国家劳动部门颁发认可的培训考核证书。

中医养生保健师证书颁发: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国 家首页查询,含金量,全国通用,是医院 应聘、应聘上岗、开技术店必备证件。中医保健师是国 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部门认证的,含金量高。不仅在个人工作会用到中医保健师证书,而且在入户积分等方面也是可以的。

中医养生保健师证的作用和用途:

较好、较好、健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国 家在倡导,这是个必 然趋势。

第二、拥有证书这是身份的象征,多了个身份,也就多了一个光环,合法从业说服力更强。

第三、按摩师和中 医保健师讲话的分量和专业度是不一样的,顾客都愿意选择专业人士来服务。

第四、有证书在地方工商局申办营业执照更容易,能够合理合 法的持证上岗,开康复店在应对卫生局和工商局检查时也会起到保护伞的作用(对比无证经营,天壤之别)。

第五、连锁保健养生企业的领导人更好的带领团队做市 场,开展中医项目,稳固市场,滚动市场,提高团 队专业度和知 名度,作为育人系统可以整合更多的健康产业人才。

报考的条件:

1、全国各中医院校学生,中专以上学历毕业生;

2、有志从事养生保健事业者,具备中等以上学历;

3、具有相关专业专科学历,从事养生指导工作1年以上;

4、具有相关专业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5、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有相关工作经验者。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