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PCMA?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2-11 15:13:11

导语:管理会计师考试是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知识的能力鉴定方法。国内目前存在3家分步较广的管理会计考试项目,分别为PCMA,CMA等资格认证项目。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下称中总协)根据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财会〔2010〕19号) 及《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4〕27号) 等文件要求,发挥中总协在推动管理会计应用推广方面的作用。

自2015年11月试点开展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工作,为来自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人员提供系统规范的管理会计专业能力培训,帮助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人员了解和掌握管理会计最新理论和工具方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

经中总协研究决定,开展管理会计师(初级)专业能力培训项目(以下称初级项目)试点工作,进而为《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明确提出的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总体目标贡献力量。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