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取消了吗 特岗待遇怎么样?

尤倩
发布时间:
2019-10-23 20:41:58

导语:特岗教师在三年聘任期内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后既可选择继续留任,也可选择自主择业。

特岗没有取消。特岗教师在三年聘任期内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后既可选择继续留任,也可选择自主择业。

特岗教师取消了吗 特岗待遇怎么样?

特岗教师政策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特岗教师在三年聘任期内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其他津贴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各地实施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和乡镇工作补贴政策,应将相应岗位的特岗教师纳入实施范围。确保特岗教师在工资待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绩效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教师同等对待。

特岗教师在三年聘任期间,由县区教育局(特岗办)代县区政府统一管理,任教学校日常管理,服务期内计算工龄、教龄。县区特岗办每学期对特岗教师考核一次(考核结果入档留存),市特岗办每年抽查一次。对违反服务协议和学校规章制度的特岗教师,要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对在报考中提供虚假材料;或进入面试环节后,无正当理由放弃岗位资格的;或不遵守合同,致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情况恶劣的,一经查实,取消特岗教师身份和教师资格,纳入全省教育和人社部门报考者诚信档案库。

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后既可选择继续留任,也可选择自主择业。各县区政府对服务期满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经教育主管部门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程序,报市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核准后,直接办理聘用手续,确保全部入编入岗。对服务期满后不愿留任的特岗教师,由其自主择业,本人找到工作后,其户口档案关系已经转到本县区的,办理改派手续;未转到本县区的,办理派遣手续。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