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医经络调理师?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24 10:51:30

导语:当今社会不断进步、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逐步加快,加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亚健康和三高症和各种慢性病人群越来越多。中医经络调理师就是这样应运而生。

当今社会不断进步、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逐步加快,加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亚健康和三高症和各种慢性病人群越来越多。

各种亚健康、慢性病,不加以调整,不仅会诱发多种疾病,甚至意外死亡。

中医认为,经络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经络是运行气血的通道,内属于腑脏,外络于肢节。

经络具有行气血、营阴阳、决死生、处百病功效,调节经络濡筋骨、利关节、调虚实。

调节经络具有疏通经脉、调和气血、调整脏腑功能、增强免疫力的重要作用,是防病疗疾的主要手段。

经络作为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针灸、推拿的基础。

如今人们更加注重提升生命质量、改善生活品质。采取各种安全有效、无药物毒副作用的手段进行身体调理、体质调整,成为快节奏生活状态下,人们维护健康的积极选择。

经络调理师就是根据中医经络理论,运用中医经络技术,通过刺激人体经络、穴位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提高脏腑功能,调整、改善各种慢性病亚健康状态的专业人员。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

为了促进国民健康水平,调整、改善国人的亚健康状态,规范经络调理人才的从业资格,培养一批全面掌握中医经络学理论和传统养生保健技术,同时能够适应个体化需求、指导经络保健服务的技术型、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队伍。

学完规定课程参加统一考试合格者,由中国国家培训网颁发《专业技能培训证书》。 该证书表明持有者已经通过中国国家培训网组织的相关课程培训及考核,有效性可通过中国国家培训网查询。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