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调理减肥法

曹柯
发布时间:
2020-03-24 10:40:37

导语:中医认为,经络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经络是运行气血的通道,内属于腑脏,外络于肢节。

中医经络调理减肥法:

按照中医的说法,经络旧是运行气血、联系脏腑和体表及周身各部的通道,负责运送周身的给养与代谢的废物。当经络不通或是流速缓慢的时候,就好比公路上堵车,营养物质和代谢废物挤在一起,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脂肪,造成部分肥胖。

疏通经络才能振奋机体阳气,促进脂肪的分解;另一方面,才能改善体内气血与废物的运输,促使代谢废物及时排掉体外;疏通经络还才能调节脏腑的阴阳,使体内脏腑阴阳平衡,从根本上解决肥胖难题。关于不少人苦恼的部分瘦身的难题,调畅相对应的经络就能助你解决。但必要依据个人现象,让中医专家帮助进行正确的辨证分型,才能找准症结所在,采纳独到特效的经络调理妙招,方可收到理想结果。

肝胆郁热型——部分减肥不反弹

特征:肥胖部位在小腿及大腿,肝胆经循行处尤甚。伴有烦躁易怒,失眠多梦。

中医分析:此种肥胖的因素是太大的精神压力损害了肝胆的正常功效,内气不顺引起肝胆经堵塞,以致于气结痰凝、肝气失疏,进而影响到脾胃的消化代谢功效。不少女士都有这样的体验,心情一烦躁便会产生食欲旺盛、头疼等症状,并以狂吃甜食来缓解压力。久而久之,体内热量摄取过量却代谢不力,体型就慢慢变胖。

中医经络调理方案:调理肝经为主,经过疏通肝经来解郁减压、清肝泄火。同期疏通膀胱经和胆经。膀胱经主管代谢水分,胆经负责代谢油脂,假如这两条经络堵塞不通了,体内的水液和油脂代谢不出去,积聚此处便造成赘肉。首选点穴顺气、导引推拿、正脊刮痧、药浴等方案。

脾胃湿热型——消灭顽固的大象腿

特征:一般呈梨型肥胖,旧是下半身胖,臀部、下肢脂肪积聚较甚。

中医分析:此种类型的人大多食欲旺盛,吃得不少又很方便饿。一段功夫吃得少了,就能暂时瘦下来,但是一旦控制不住食欲肥胖马上又卷土重来。患者表现为方便口干、口臭、胃痛、便秘等。

中医经络调理方案:此种体质的元凶是脾经、胃经湿热,所以经过调整脾、胃两条经的功效来清热、祛湿、排毒,从而抑制旺盛的食欲是减肥的根本。首选推拿、群罐排毒、熏蒸(解郁化湿方)、刮痧等方案。

脾经亏虚型——整个塑身减疲劳

特征:旧是我们通常讲的虚胖,体重不一定很重但肌肤松软,看上去胖。

中医分析:此种类型的人吃得不多却方便发胖。有的人手脚无力,慵懒好静,口干但是不想喝水,方便胸闷、腹胀等。是因为脾功效低下,脾经不通畅,水湿代谢失常,清浊不分引起肥胖。

中医调理方案:经过刺激脾经俞穴、反射性的调整脾脏功效,才能排掉体内积聚的痰湿废物,到达减肥的结果。首选循经通络(疏通督脉、大肠经、脾经)、熏蒸(益气消疲方)、艾灸、药浴等方案。

脾肾阳虚型——减掉上半身肥胖更轻松

特征:也是虚胖,是偏上半身的肥胖,有些身上不胖面部胖的人旧是这个类型。

中医分析:这类肥胖者因肾经亏虚,肾阳不够,引起脾阳受损,体液无元气推动而流动缓慢,各脏腑机能下降,表现为形寒肢冷,腰膝酸软,没有足够的能量将身体内的废物排掉体外,这些排不出去的废物积聚在身体内部的结构的间隙,发生肥胖。

中医经络调理方案:调整胃肠功效及补血为主,经络调理针对脾经、肾经以补法为主,温补脾肾。首选中经堂培元艾灸、循经通络、透背熏蒸(温中健脾方)、周天药浴等方案。另外,平时常老用红枣、桂圆、黄芪等泡茶饮用,临睡前再用热水泡脚,都能帮助到达补气养血的目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