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女生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哪些毕业薪资高

适合女生报考的大学专业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医学专业、人力资源等,这些就业薪资都是比较好的,而且女生学起来不费力。

精彩回答
严倩
回答时间:
2020-03-01 18:41:56

适合女生报考的大学专业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医学专业、人力资源等,这些就业薪资都是比较好的,而且女生学起来不费力。

2022年女生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哪些毕业薪资高

适合女生报考的十大专业

小学教育:研究发现,近五年来应届本科毕业生从事中小学教师,月收入呈上升趋势,从2015届的3483元增长到2019届的4699元,增长了1216元,涨幅达34.9%。

学前教育:目前国内对幼儿教师的需求量比较大,学这个专业的同学毕业后可以在幼儿园当幼儿老师,也可以在幼儿培训机构担任老师。

医学专业:医学院校毕业的学生有三条路可以走,一是进入医院,急救医生、产科医生、妇科医生、眼科医生、儿科医生及牙医和理疗医师都将十分吃香。

人力资源:专门管理公司的行政事务、人事安排、职工考核培训,建立公司人事制度、利益分配制度等,女性所特有的亲和力及号召力使她们更胜任人事经理的工作。

教师专业:教师专业是一个相对较好的专业,很多女孩子毕业都比较喜欢从事教育行业,以教书育人为目的,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农村,现在的人们都很重视教育,所以选择教师专业是一个不错的专业。

护士专业:相对女孩子来说护士专业也许是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护士专业入职门槛比较低。而且全国各地,大小医院护士都是很重要的一个岗位,很多崇尚白衣天使的女孩子当然乐于从事护士的行业!

计算机专业:计算机专业相对近十年在来说当然是就业前景不错的专业,因此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就业还都不错。

护理学: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及健康教育工作。

网络工程:可以到众多软件企业、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网站应用程序开发、网络管理、网站维护、网页制作、软件生产企业编码、软件测试、系统支持、软件销售、数据库管理与应用、信息化教育等工作。

播音主持:这种工作属于国有事业单位,待遇也很好,可以结识很多人,开阔眼界。发展机会也很多。不过想进这个圈子难度有点大,需要潜心修炼。

女生怎么选择合适的大学专业

其实最简单,最实用的检索方法,就是看就业分析报告,如果你要去就业,就业机会比较多的城市主要在上海、广州、北京、杭州、南京和成都。 在需求量比较大的城市就业,肯定占优势。

就业行业分布表明:如果你要就业,你从事哪个行业的就业机会会最多。职位量占比,这也是分析主要行业的重要指标。通过这两组数据,基本上你就知道,你大概未来对应的是哪个行业了。

越来越多人在面临专业选择或择业的时候,会参考自己的性格去做选择,而不是凭借一时的兴趣或是听从旁人的建议。就好比你不能要求一个内向寡言的人,去从事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这类需要和人打交道的工作,也不能要求热情健谈的外向者去做安静独立的工作,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所以在做专业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先深刻地了解自己,清楚明白地认识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自己的性格中有哪些闪光点,又有哪些不足之处,才能以此为依据作出选择。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2022年女生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哪些毕业薪资高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2022年女生最吃香的十大专业 哪些毕业薪资高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