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复试没过是不是白考了 还有机会被录取吗

考研复试如果没过,那么考研初试的成绩也会作废,需要第二年再重新进行初试,所以说,如果初试成绩过线的考生一定要用心准备复试。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2-14 22:12:52

考研复试如果没过,那么考研初试的成绩也会作废,需要第二年再重新进行初试,所以说,如果初试成绩过线的考生一定要用心准备复试。

考研复试没过还能录取吗

研究生考试初试过国家线只是一个敲门砖,但是改变命运的是复试,同学们要认真准备复试,不然以前的努力就白费了,研究生复试没过相当于考研初试白考了。

考研复试,就是指考生在通过初试的基础上,对考生业务水平和实际能力所做的进一步考察。考研复试关系到研究生是否能最终入选,是考核的最后一道程序,因此在考研过程中起了决定性作用。

考研报录比是报名的人数和最后录取的人数的比例。对于专业而言,参加复试的考生数一般是录取人数的1.2~1.5倍,不同专业方向的录取情况各不相同。越是热门院校越是热门专业复试淘汰率就越高。考研复试没过只能准备来年的再战了,因此考生对复试一定要做好准备。

考研复试要注意哪些事项

建议各位考生在知道自己的分数之后,不坐等,要通过网络或其他途径搜集往年报考学校的复试分数线,对自己的情况做出大致判断,看看自己是否有机会进入复试,如果有机会,抓紧准备复试需要的知识和资料,如果不能进报考学校的复试,抓紧准备调剂。

事实上被动的等分数线是最不可取的,一定要主动出击,一定要精准的判断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试,才能让研究生初试不白考。

要想在复试中脱颖而出,得到导师的认可,一定要在准备充分,很多高校尤其是发布复试名单和进行复试的时间间隔非常短,往往会让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充分的复习,所以一定要尽早准备。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