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成绩公布时间 国家线会上涨吗

2021年考研成绩预计在2月26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精彩回答
回答时间:
2020-05-29 10:22:55

2021年考研成绩预计在2月26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2021年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年份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国家线公布时间
2021年预计2021年2月26日预计2021年3月
2020年2020年2月20日2020年4月13日
2月15日3月15日
2月5日3月16日
2017年2017年2月15日2017年3月5日
2021年国家线会上升吗

从今年报考人数和招生人数的对比来看,估计今年的国家线会微有上涨,因为报考人数的总数呈上涨趋势,人多了门槛也会相应的变高,今年虽有扩招趋势,但主要集中于专硕,所以相对来说整体的国家线向下调的概率很低。以上预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分数线请以官方公布为准。

分数过国家线是进复试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不过国家线肯定不能进复试,但是过了国家线也不一定能进复试,只是有机会进复试。考研初试过了国家线只能表明你有机会进入复试或者有机会进行调剂,很多院校都有自己的复试分数线,只有达到院校的复试分数线才有复试机会,而且进入复试也不代表一定能被录取,考研一般都是差额复试的,一般学校会根据分数从高到低取一部分人参加复试,再根据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综合排名决定取舍。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