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自考生考研的学校有哪些

适合自考生考研的学校有: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各校对自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考生应提前向要报考的高校研招办咨询。自考生考研,由于知识宽度、深度、新颖性不足,知识面要迅速扩充

精彩回答
回答时间:
2020-03-24 02:47:13

适合自考生考研的学校有: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各校对自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考生应提前向要报考的高校研招办咨询。自考生考研,由于知识宽度、深度、新颖性不足,知识面要迅速扩充。

自考生考研难度大吗

自考生考研,由于以前的知识宽度、深度、新颖性不足,知识面要迅速扩充,这对报考北大、人大、师大这些名校更是挑战。题目难度大也是拦路虎。还有很多自考生由于对研究生入学要求不清楚,被挡在门外。自考生考研分两种情况: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取得学位,都能报考。而专科毕业生必须至少工作两年才有资格报考,有的学校还有附加条件,如发表论文或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等。

自考生考研可以分为三步走,第一步是先确定专业,想好自己要考什么专业。第二步是选学校,搞清楚学校是否允许自己报名,专业是否有学历要求,不能凭自己想,或单纯查一些资料。第三步是综合评价,如果学校要求高,或者专业要求高,自己又确实达不到,就要考虑改专业或者改学校。

自考生考研如何选择专业

选专业基于两点:兴趣和能力。

兴趣,就是考虑自己喜欢做什么,以后的职业规划,报考自己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但是兴趣总不能当饭吃,好多人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会在工作和繁琐的流程中消磨殆尽。选择专业还是要斟酌斟酌,特别是选择了跨专业的同学,有时候确实是基于内心,毕竟只有感兴趣,备考和读研都不那么煎熬。至于以后,二到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足以让你通过学习和积累形成另外的竞争力,所以现阶段暂且不必考虑那么远,做好眼前的,先把研究生考上再说。

再来说能力。

也就是要清楚自己的现实基础,自己有多大的把握考得上。自己几斤几两,在考研初试阶段,就是评估自己的成绩。

怎么确定自己的目标分数:

方法一:看去年被录取考生们的初试成绩,加起来去平均值,即为目标分数。

方法二:有些学校找不到录取考生们的初试成绩,可以找学校的复试线,在分数线上加15到20分差不多就是目标分数。

然后就可以评估到自己的水平在哪个段位,考上的成功率的大小。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