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有用吗 报考条件有哪些

考在职研究生可以可获国家认可的证书、可提升就业竞争力、可以提高出国留学申请的通过率、可以考公务员,还能积累优质人脉

精彩回答
回答时间:
2020-03-23 01:47:55

考在职研究生可以可获国家认可的证书、可提升就业竞争力、可以提高出国留学申请的通过率、可以考公务员,还能积累优质人脉。

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

通过在职研究生的课程学习,经过导师的专业教导,能够不断完善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的结构及水平,并灵活运用平时工作之中。不同的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还能获得相应不同证书。同等学力申硕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证书;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拿到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这些证书都是国家承认的正规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学位网可查,学历证书学信网可查。

读在职研究生的人员都是来自不同地区和不同行业的在职人员,各年龄段、各职位的在职人员都有,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结识到各个行业领域内的人才,从而累积人脉关系,对今后的事业发展也是很有帮助的。

想要考公务员必须持有国民系列的教育文凭,在职研究生是完全可以的,其获得的学历和学位在国家官网都可查,可以用来报考公务员。在职研究生所获得学位是教育部承认的,国内外都认可,而且国外只重视学位,持有在职研究生学位可以很大几率的提高出国留学申请通过率。

考在职研究生的条件

1、同等学力申硕:具备国家承认正规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部分院校专业在入学时会有工作年限的要求,一般在2-3年左右;申请硕士学位者需要满足获得学士学位后有3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位。

2、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具备获得国家承认正规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入学前院校会统一进行体检;各专业要求不同,管理类专业要求本科毕业满3年,专科毕业满5年;法律、会计专业要求本科毕业2年,专科毕业4年;其余专业要求本科应往届生或专科毕业满2年。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