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很多人把高考当作自己人生一大转折点,考入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都直接决定了以后的就业情况。选择了一个好的专业,毕业以后的就业前景广阔。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3-21 10:55:47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很多人把高考当作自己人生一大转折点,考入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都直接决定了以后的就业情况。选择了一个好的专业,毕业以后的就业前景广阔。

高考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1、计算机专业

未来是一个信息化时代,可以说这个时代就是计算机专业的主场。受咱们改革开放的影响,咱国家也是紧缺计算机这方面的人才,而且现在的高考生是从小接触着信息化的东西成长起来的,在这一方面也比较得天独厚。

并且信息市场的更新换代很快,年轻人在这个专业方面更有潜能,至少选了计算机专业的话,那你暂时不用愁着毕业找工作。

2、财管专业

现在大部分的学生考学还是为了一个钱程去的,人生在世避不开一个钱字,财管是一个不容易失业的专业,而且越老越吃香,越干钱越多。在近几年最热门的专业中财管这个专业久居不下。

在就业率中,财管专业也是有着相当亮眼的成绩,而且从比例上来说这个专业也比较适合小仙女们,细心又稳定,是个从来就没差过的专业,不管时间怎么变换吧,大家都需要财管专业的人,毕竟都需要管钱的人。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觉得自己心细又比较聪明的人可以尝试一下财管。

3、建筑专业

说完女生最适合的专业说说男生最适合的专业,在今年人民日报的这个毕业五年之后各个专业的薪酬排名中占在前面的专业,五年后的月薪差不多也有一万每个月,而且建筑这个专业的人才市场需求量那是相当的大,从来就没不需要过。

不怕吃苦的男孩子可以报这一个,非常推荐,毕竟现在房价这么高,房地产生意也不错,未来也不会跌,高考选建筑啊土木啊对于学生们来说也很稳妥。

4、软件工程专业

这个软件工程专业无论是从薪酬还是从稳定性上来说都是远高于其他专业的,经过十几年的演化,软件工程专业早晚会成为社会基础环节中的一环,而从经济上来看。软件工程的经济效益是百分之八十,这是相当高的变现了。

软件工程要求学生操作能力更强,对于考生们来说,这也是比较吸引人的一个点,考生们可以在报考志愿时多关注一下这个专业。

5、生物信息专业

在18年教育部统计的专业就业率中,生物信息的就业率是100%的。生物信息这个市场人才缺口非常大,几乎是来一个要一个,而且根据它所学的内容来看,就算你不学生物信息了,不敢这行了都能转行去当码农。

生物信息就是把生物和计算机融合起来,这也算是中国专业融合的一个大方向,而就业方向很广泛,跨行时比别人轻松很多,就业率非常优秀。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喜欢这个专业

专业对于你的之后的工作和就业还是很重要的,所以是不是对他有兴趣是需要去揣摩的。

首先,喜欢一个专业,不需要时时刻刻去想,而是每当遇到和这个专业有关的事情和问题时,你的反应是最快速的,你希望去解决它或者去处理好它,亦或者是喜欢和别人谈论这方面的东西。这些都能证明你喜欢这个专业。

其次,你要看你的对于这个专业的尽心和用的精力程度,如果说你确实很希望时间充裕的时候,也去干和这个专业有意义的事情,也就绝对是喜欢了。

高考选专业重要还是学校重要

专业对人的影响,往往会持续一生。因为专业选择得恰当,就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爱好、兴趣、特长。首选自己喜欢的专业,浓厚的兴趣便会带着自己在这个领域尽情地遨游,能更主动地、高效率地学习专业知识,并且充满了乐趣,做出更大的成绩,促进自己今后的长远发展。

从现实的情况看,目前各高校对专业的建设都十分重视,配备优良的师资,加大教学设备的资金投入,加强专业的研究力度,使得专业的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

可以说,专业建设已经成为各高校的工作重点,现在不仅名牌重点大学有自己的重点和特色专业,就是一些不太出名的地方高校,也有自己的品牌专业。

目前很多考生和家长认为,清华大学冷门专业的毕业生也肯定比三流大学的毕业生更容易找到工作。于是,有些同学为了迈进自己心中最理想的大学,不惜选择非常冷僻的专业,而往往到就业时就遇到了麻烦。

因为这些同学忽略了一个基本事实,即如果能考上清华大学的冷门专业,一般也都能考上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名牌学校的重点、热门专业,在将来的就业竞争中会有更大的优势。

如果考生不能进入符合自己发展潜能的专业,也要选择相近或相关的专业,这样可以为今后的发展夯实基础。更重要的是,要想在未来社会的竞争发展中得到长足、持续的个人发展,选择适合的专业比选择学校更重要。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