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怎么考 需要花多少钱

自考有两种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自考就是自学,然后把专业需要考试的科目,一门一门的考过,就可以申请毕业了。自考需要花的钱是根据你选的方式所决定的,一般在1500-7000元左右。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3-20 22:06:54

自考有两种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自考就是自学,然后把专业需要考试的科目,一门一门的考过,就可以申请毕业了。自考需要花的钱是根据你选的学习方式所决定的,一般在1500-7000元左右。

自考报名流程

自考有两种报名方式,一种是网上报名,另一种报名方式是去现场报名。

网上报名:

1.先登录你所在省份的考试院官网;

2.然后在你所在省份的考试院官网上选择自考相关栏目;

3.找到网上报名入口就可以填报报名信息和志愿了。

一定要注意,报考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各个大学的招生简章,看看自己是否符合该学校的自考报名条件,如果符合的话,就可以继续进行网上报名了。

现场报名:

1.一般自考办会提前公布自考的报名地点,然后自考考生本人要事先查询好自考报名的时间和地点;

2.自考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2B铅笔或者黑色签字笔,并附带一寸免冠照片大概四到五张;

3.按照自考报名现场的工作人员的提示办理、缴费、打印通知单等各种流程。

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网上报名自考,因为网上报名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在网上报名之后,一般都会有一个现场确认的流程,具体自考报名的现场确认的时间及流程会有专门的负责人告知。

自考需要花多少钱

大自考:一般1500-2000元。大自考是不需要找机构的,自己在教育考试院上报名注册就可以了,第一次注册上有了准考证之后,以后每次只需要在网上选好该次考试科目并缴费就可以了,直到通过该专业所有科目。

小自考:一般3000-7000左右。小自考两个地方可以报名。一是高校自考招生办:每所高校都有自己的自考招生办,可咨询报名。二是高校助学点:助学点一定是高校官网可查的,负责给学校招生并组织、监考。

最后提醒报考的同学,自考本科报考专业时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专业,这样才能降低学习过程的枯燥。也建议选择考试科目少、不考高数的汉语言文学,或者对自己以后工作发展有利的专业优先,时间和钱花了,就要看到它的价值。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