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二级建造师需要考哪几门课程 考试难度大吗

二级建造师考试设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个考试科目。前两个为公共科目,属于必考的科目,剩下的一门为实务专业科目,考生需要根据报考的专业选择相应的考试科目。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20-03-19 03:43:14

二级建造师考试设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个考试科目。前两个为公共科目,属于必考的科目,剩下的一门为实务专业科目,考生需要根据报考的专业选择相应的考试科目。

二建考试科目有哪些

二级建造师一共六个专业,分别是: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公路工程、矿业工程,不同专业的考试科目略有不同。

建筑工程专业:《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市政公用工程专业:《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机电工程专业:《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公路工程专业:《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矿业工程专业:《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矿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二建各科目考试难度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是二建三个考试科目中最简单的科目,是最基础的科目,考试内容涵盖了建设工程成本、进度、质量、安全与环境、合同、信息几个方面,考试的内容多一些,但是重复性比较高,因此建议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学会抓住重点。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这个科目考试难度适中,考试的内容主要是建设工程法律制度、合同法、其他相关法律制度的等,法规是严谨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要经过精雕细琢的,以避免产生歧义,法规需要考生背诵,一般背诵下来之后通过考试并不难。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属于综合科目,是二建三个考试科目中最难的,这个科目分为六个专业,不同专业的考试难度也不一样,由易到难分别为建筑-机电-公路-市政-水利水电-矿业工程。实务科目需要结合施工管理教材系统学习,形成一个系统框架,同时也可以阅读一些施工技术规范和验收标准来帮助自己理解和记忆教材中的相关规定和内容。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