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联考240高吗

美术联考240分是比较稳定的成绩,属于中等水平。美术联考是美术高考的一种科目,考试成绩会作为已报考的本省美术院校的专业成绩,联考的时间在每年的12月或1月。

精彩回答
严倩
回答时间:
2020-02-17 00:07:43

美术联考240分是比较稳定的成绩,属于中等水平。美术联考是美术高考的一种科目,考试成绩会作为已报考的本省美术院校的专业成绩,联考的时间在每年的12月或1月。

一、美术联考240高吗

1、在一些美术联考总分为300分的省份中,240分属于比较稳定的成绩。一般按美术类本科专业要求招生的高等学校,考生省级专业统考的最低合格要求为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60分。

2、美术联考分为素描、色彩、速写科目:

(1)素描科目的合格要求为卷子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基本具备造型能力(包括动态、比例、特征、神态、结构透视、空间关系等),对对象结构及体面关系有基本认识,素描关系基本准确等。

(2)色彩科目的合格要求为卷子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色彩对比及调和关系把握良好,色彩变化能够简单体现,有基本的画面美感,色彩与形体结合正确等。

(3)速写科目的合格要求为卷子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对不同变化的对象动态、比例能基本把握,基本能画出命题想象的动态和人物组合。

二、美术联考的注意事项

1、美术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应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及有关注意事项。

2、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身份证和报名缴费凭据夹在画板的左上角,以备查对。

3、考生必须用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填写规定的项目,不得使用涂改液,字迹要工整、清楚,填涂要规范。

4、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稿纸、报纸、定形液(素描科目除外)、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等),或有编程、存储、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照相机进入考场,只能带必需的文具,如蓝(黑)色字迹钢笔、签字笔、圆珠笔、绘图仪器、铅笔和橡皮、颜料以及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电子计算器。

5、色彩、素描科目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速写科目不得迟到,否则将被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考试开始30分钟内不得离开试室,考试结束前30分钟才准交卷离场。

6、考生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夹带,不准有意让他人抄袭答题内容,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等。

7、考生除在试卷上填写规定的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或小构图,否则答卷作废。

8、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9、考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但遇试题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问题,可举手询问。

10、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经监考人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试题和答卷不准带走。

总结,通过以上关于美术联考240高吗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美术联考240高吗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最新问答
推荐问答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