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人物皮肤调色步骤

首先把面部颜色作为一个整体色调,然后对于淡色,在温暖的高光可以加入少量的冷色,在在冷色中加入一些暖色,形成颜色的对比,再不同的肤色底色加入不同的颜色,确保颜色与色调跟其他部位融合。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20-02-16 22:59:44

首先把面部颜色作为一个整体色调,然后对于淡色,在温暖的高光可以加入少量的冷色,在在冷色中加入一些暖色,形成颜色的对比,再不同的肤色底色加入不同的颜色,确保颜色与色调跟其他部位融合。

一、油画人物皮肤调色步骤

1、首先准备一些近似肤色的颜料,如肉色、鲜粉色等,在调色前要观察人物的肤色,以及每一块颜色的形状,面部的颜色可以作为整体色调调色,将颜料放在调色板中进行混合,一般是在调好的颜色中加入白色,一点一点的观察调和的颜色与实际颜色之间的差距。

2、不同国家的人皮肤颜色会有所不同,如欧洲人的皮肤颜色相对较浅,在配色时需要使用钛白、镉红、镉黄,钛白的分量可以相对偏多一些。

3、亚洲人的皮肤大多偏淡黄色,在调色时可以使用镉黄、镉红、赭石、深褐色,再加适量的钛白即可。

4、非洲人的皮肤颜色较深,在调色时使用褐色、黑色或是铬绿加暗红色加深颜色,使用相对较少的钛白即可。

二、油画人物怎么画

1、首先用松节油、颜料、小号的硬质笔调出与皮肤想接近的颜色,把准备好的素描转到画板上,勾勒出人物的形体特征,注意观察五官的比例和头部的动势,把握人物的性格特征,人物和画面比例要恰当。

2、观察人物整体确定画面的大色调,确定人物头发、面部、背景、衣服的明暗关系和色相,调出各部分的大色块,绘制大体的明暗关系和色彩关系,在绘制过程中要注意画面整体包彩关系的塑造和整体的观察比较。

3、具体刻画出面部和五官的造型,可以在一些造型和色彩上进行调整,使人物性格与形象更加生动突出,如鼻子部分红色的强调。

总结,通过以上关于油画人物皮肤调色步骤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油画人物皮肤调色步骤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最新问答
推荐问答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