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线谱怎么看调号

五线谱1个升号是G大调、2个升号是D大调、3个升号是A大调、4个升号是E大调、5个升号是B大调、6个升号是升F大调、7个升号是升C大调;而1个降号是F大调、2个降号是降B大调、3个降号是降E大调、4个降号是降A大调、5个

精彩回答
付泽春
回答时间:
2020-02-15 16:27:54

五线谱1个升号是G大调、2个升号是D大调、3个升号是A大调、4个升号是E大调、5个升号是B大调、6个升号是升F大调、7个升号是升C大调;而1个降号是F大调、2个降号是降B大调、3个降号是降E大调、4个降号是降A大调、5个降号是降D大调、6个降号是降G大调、是7个降号降C大调。

一、五线谱怎么看调号

1、调号是按照一定的位置和次序记在谱号后面的,写在五线谱上每行谱表的左端,用以表示乐曲所用的调域。

2、由#号构成的调号,按照上五下四,也就是从左到右的顺序排列为#F、#C、#G、#D、#A、#E(就是F)、#B(就是C)。

3、由ь号构成的调号,按上四下五,从右到左的顺序排列为ьB、ьE、ьA、ьD、ьG、ьC(就是B)、ьF(就是E)。

4、C调没有调号,一个升号(#F)是G调;两个升号(#F、#C)是D调;三个升号(#F、#C、#G)是A调;四个升号(#F、#C、#G、#D)是E调;五个升号(#F、#C、#G、#D、#A)是B调;六个升号(#F、#C、#G、#D、#A、#E)是#F调;七个升号(#F、#C、#G、#D、#A、#E、#B)是#C调。

5、降号调也有一定的规律,一个降号(bB)是F调;两个降号(bB、bE)是bB调;三个降号(bB、bE、bA)是bE调;四个降号(bB、bE、bA、bD)是bA调;五个降号(bB、bE、bA、bD、bG)是bD调;六个降号(bB、bE、bA、bD、bG、bC)是bG调;七个降号(bB、bE、bA、bD、bG、bC、bF)是bC调。

6、构成调号的升降号数目最多到7为止,一对等音调调号种类必定相反,升降号数目相加总数必为12。

二、五线谱的变音记号

1、升记号(♯)表示将基本音级升高半音。

2、降记号(♭)表示将基本音级降低半音。

3、重升记号(×)表示将基本音级升高两个半音(一个全音)。

4、重降记号(♭♭)表示将基本音级降低两个半音(一个全音)。

5、还原记号(♮)表示将已经升高或降低的音还原。

总结,通过以上关于五线谱怎么看调号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五线谱怎么看调号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