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考公务员啥职位好 有什么好处

很多女生考公务员,就是想稳定一点,女生适合考文员、人事、财务类、传播类等等。公务员的好处太多了,工作稳定,拓展人脉,时间自由等等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20-03-14 22:18:31

很多女生考公务员,就是想稳定一点,女生适合考文员、人事、财务类、传播类等等。公务员的好处太多了,工作稳定,拓展人脉,时间自由等等。

适合女生考的职位

(1)文学、传播类

在新闻学、传播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女生不在少数,在公务员岗位中,相关写的岗位也比较多,例如编辑、宣传、文稿撰写等办公室工作。

在这类工作中,党校、教育局、文联都是不错的选择,党校的寒暑假非常令人心动。进入教育局对政策了解也方便教育自己的孩子,文联是文艺女青年可以选择的很好的地域。

(2)财务类、经济类

税务局在每年的招考中都是岗位大户,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女生可以考虑选择税务局、审计署、证监会、银保监会等事业单位的岗位进行报考。

(3)文员、人事

相较于男生来说,女生的沟通能力、语言组织能力都更好,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可以更加细腻,所以文秘、人事等岗位很适合女生,日常以办公室办公居多。

(4)外语类

在大学中,外语类专业的学生也主要是女生,在一些有语言要求的公务员岗位中,女生的语言优势可以利用,竞争力比较强,入职后专业度比较高,也不容易被替代。

公务员的职业优势

1.稳定。失业风险小不意味着收入稳定,因为收入的确太低,财务上无论如何都不划算。但公务员难进难出,职业生涯受大环境波动的影响是最小的,不存在今年升副总裁,明年企业破产的风险。受小环境的影响也不大,不少单位的都是铁打的科员流水的局长,坚持原则的代价相对小。

2.视野。传统上中国是个大政府的国家,公权力对社会的影响力非常大,年轻的时候在省级以上机关工作,不失为认识社会的良好机会。再者,老一辈的机关干部是同龄人比较杰出的一批,年轻的又普遍是考试进来的,低水平的选手相对少。

3.人脉。每一位有心的底层公务员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都能轻松建立一张基础的人脉关系网,这张网不说有多牢固,至少涉及面够广,今后找对口部门打听一点消息,还是绰绰有余的。

4.时间。公务员上班时间比较固定,除了上班工作时间,只要你不是在核心部门,不在公检法等高压部门,不是乡镇一线承担扶贫工作等岗位,下班后的时间基本属于自己,不需要经常加班,不需要勉强自己去做不喜欢的应酬,可以有大笔时间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