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建还是二建增项呢 二者有什么区别

长远来看考一建的收益更大,二建增项带来的收益是非常有限的,特别在全国各地取消了二建临时执业证书的情况下。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执业范围、考试科目、专业等等。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3-14 16:49:02

长远来看考一建的收益更大,二建增项带来的收益是非常有限的,特别在全国各地取消了二建临时执业证书的情况下。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执业范围、考试科目、专业等等。

考一建还是二建增项

更多人还是比较倾向于后者。毕竟之前已经有过考二建的经历,对二建考试难度和侧重点有了一定把握,而且二建增项不用再考两门公共科,只用考专业实务,复习难度更低,通过的可能性也更大。

但是长远来看考一建的收益更大,首先,一建证书的含金量比二建不知高了多少,带来的收入也更可观,早一年考上一建,就能多拿一年好处。其次,考上一建越年轻,前景也越光明,越容易受到公司重视。

二建增项收益有限,有很多人是因为当初对二建考试不熟悉,想着先报个容易考的专业试试水,之后再考个值钱的或者自身工作需要的专业,才报的二建增项。二建证书是需要经过注册后放在单位旗下使用才有收益的,但是企业也不能随意使用这些二建证书,首先得有相应的资质也行。

比如这个企业有市政公用工程的资质,就可以使用市政公用工程的二建证书,但是不能使用建筑工程的二建证书。增项以后,二建证书必须放在一个单位里面,如果单位只有其中一个资质,那另一个证书只能闲置,所以说二建增项限制特别大。

二建和一建有什么区别

一建考试科目是4门,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及实务。

二建考试科目是3门,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及实务。

一级的专业有10个:分别是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

二级的专业只有6个: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一级建造师比二级建造师广一些,一级建造师是全国范围内通用的,二级建造师只能在本省使用。

二级建造师是根据通过率来计算合格分数线的;一级建造师的合格线是按总分的60%也就是60分和72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