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员能报考碳排放管理师吗 报名费多少

社会人员可以报考碳排放管理师, 满足高中学历,且在相关行业工作岗位达3年,即可报考碳排放管理师初级证书;报名费在1-8k不等。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1-20 19:58:07

就目前形势来看,碳排放无疑是一个朝阳行业,有许多人想要报考,可报考是有限制条件的,这也说明了该行业从业要求较严格;但是也不等于社会普通人员就没有机会成为一名碳排放管理师了。下面就来看看相关问题吧!

社会人员可以报考碳排放管理师吗

可以考!

碳排放管理师目前报考条件主要涉及学历、专业还有相关岗位工作年限等要求,只要满足对应项的任意一条,就可以报考碳排放管理师证书,成为一名碳排放管理师。最低要求是满足高中学历,且在相关行业工作岗位达3年,即可报考碳排放管理师初级证书!

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一、初级碳排放管理师

1、具有高中或中职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以上条件需满足其中一条)

二、中级碳排放管理师

1、取得初级碳排放管理师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高中或中职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3、具有大学专科学历(或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4、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以上条件需满足其中一条)

三、高级碳排放管理师

1、取得中级碳排放管理师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4、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同等学历),申报前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5、能源、环境、循环经济教科研单位的相关领域技术、工程人员、节能及环境交易所相关人员等。

(以上条件需满足其中一条)

报考碳排放管理师费用多少

报考费用:

由于没有统一报名入口,因此很容易就出现收费差异,且不同地区不同的机构之间,收费存在较大差异,广大小伙伴报考时注意多家对比。

全国范围内,碳排放管理师报考费用主要集中在1千到8千区间不等;主要的差别是跟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有关。

通过率较高!

碳排放管理师即将在本月(12月)18日迎来它的首考,由于是第一次考试,国家对于此次考试也处于摸索阶段,难度系数不会太大,因此通过率较高。相关的考试规定也在不断完善之中,建议考生珍惜这第一次的机会,早日拿证。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