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时间2022 学历及专业要求

教师资格证上半年预计在1月份报名,3月份考试;下半年预计在9月份报名,11月份考试,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报名。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1-17 19:51:31

教师资格证上半年预计在1月份报名,3月份考试;下半年预计在9月份报名,11月份考试,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报名。

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教师资格证对考生的专业没有要求,学历需要满足《教师法》的规定: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报考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考教师资格证在哪报名

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的报名网站都是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考生规定时间完成网上报名。考生按相关提示准确、客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上传本人近照、选择考试科目和考区。

报名信息完成之后,需要进行考生信息审核,笔试报名需要进行网上审核,考生网上报名后需等待当地教育考试机构在两个工作日内的网上审核。

审核通过之后进行网上缴费,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缴费采用网上缴费方式进行。考生报名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缴费的报名无效。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