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管理师首次考试时间 什么时候报名

碳排放管理师一年考4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6月、9月和12月,首考时间是2021年12月18日,考生可以通过机构进行报名,机构会给出时间安排。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1-13 11:42:42

碳排放管理师一年考4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6月、9月和12月,首考时间是2021年12月18日,考生可以通过机构进行报名,机构会给出时间安排。

碳排放管理师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初级碳排放管理师:

1、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1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中级碳排放管理师:

1、具有中专或高中学历,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2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具有环境工程与科学、能源等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或取得非相关专业大专学历,连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1年及以上,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3、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并经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4、取得碳排放管理师初级证书,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一年。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内容是什么

碳排放管理师考试内容主要包含《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两部分。考试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一共考三个小时,《碳排放理论》和《碳排放管理实务》为一张试卷,也就是考生只需要答一张卷子就可以了,不用分两次进行考试。

考试采取线上机考形式,考试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总分为150分,90分以上视为考试合格,总体来说,刚开始考试难度是不大的。

考试通过之后,拿到的碳排放管理师证是国家承认的,可作为持证人上岗就业和晋职考核重要参考依据。现阶段碳排放管理师主要服务对象是部门和电力、水泥、钢铁、造纸、化工、石化、有色金属、航空等八大控制排放行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