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哪个专业比较值钱 好过吗

目前比较值钱的是市政,就业面宽广,关乎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经济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角色。二建专业难度从易到难是建筑工程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3-12 21:41:41

目前比较值钱的是市政,就业面宽广,关乎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经济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角色。二建专业难度从易到难是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公用工程<矿业工程。

二建哪个专业含金量高

建筑行业里大多数人认为市政是二级建造师中最好的专业,比建筑要好很多。钱多、活多、离家近,这是市政专业非常显著的三大优点。

市政工程有个特点就是随着领导职务的变动不断有新公司进入申请资质,所以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专业需求还是比较多的。

市政专业涉及到城镇道路工程、城市桥梁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城市给水排水工程、城市管道工程、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六个专业的内容。

市政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高速发展的时期,国民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国家致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因而基础建设项目较多。

随着市政业的持续发展,基建领域,包括市政工程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资在持续增长都需要大量的市政人才,市政二级建造师证书的含金量很高很值钱。

二建市政专业好考吗

相对于二建其他专业来说,市政的难度偏难。之所以说市政专业难,是因为市政涉及的专业多而杂。二建考市政的考试内容涵盖的非常多,是其他专业的四五倍,不过正因为这样,市政证书价格也会比较高。

例如市政工程专业考试涵盖的内容非常多,包括污水处理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垃圾处理工程、给排水工程、燃气热力工程、管道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道路工程等,二建市政并不容易考过。

二建市政的考试特点及命题,考题宽泛,几乎涉及各个专业,侧重工程技术和实际应用,直击学生软肋,难度向一建靠拢,识图题,计算题频繁出现。

虽然市政难考,但是呢,只要你肯看书,肯学习,没有过不去的河,运用好时间,或许可以找个辅导班,让老师带着你学,还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学习氛围真的很重要。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