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考研国家线汇总 2022年分数线预测

2022考研国家线预计在2022年3月中旬公布,每年分数线的变化是很大,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2019-2021年考研国家线,供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及2022年预测序号年份12022考研国家线预测22021考研国家线32020考研国家线42019考研国家线考研先出分还是先出国家线按照往年的考研成绩发布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20-01-06 03:53:25

2022考研国家线预计在2022年3月中旬公布,每年分数线的变化是很大,下面给大家整理了2019-2021年考研国家线,供参考。

历年考研国家线及2022年预测

序号年份
12022考研国家线预测
22021考研国家线
32020考研国家线
42019考研国家线

考研先出分还是先出国家线

按照往年的考研成绩发布情况参考,一般是考生的个人考研分数线先出来,然后是国家线发布。有的院校是自主招生的,所以会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发布提前出,因此若有考研调剂的考生应尽早着手。

考研并不是过了国家线就可以复试。国家线只是最低要求,过了这个线是否可以参加复试,取决于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具体情况,分数过国家线是进复试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

无论是直接进入复试还是调剂,想要有资格参加复试必须要过国家线。国家线公布以后,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与国家线之间的差距,做好相应的准备。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