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家线怎么看 看总分还是单科

考研国家线是指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研国家线包括一区二区线、学科门类线、单科线,考生根据自己的地区、专业、学科来看分数线。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12-29 17:22:48

考研国家线是指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研国家线包括一区二区线、学科门类线、单科线,考生根据自己的地区、专业、学科来看分数线。

考研国家线要看什么

一区二区线:考研A类考生是指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B类考生指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如果报一区的考生单科或者总分没过一区的分数线,但是过了二区国家线,还有机会参加二区招生单位的调剂。

学科门类线:考研国家线根据各个学科门类划分,又形成了各个学科门类的分数线。根据学科的热门程度、难易程度等,分数线的高低各不相同。调剂一般原则是同专业间进行调剂,如工科的专业只能在工科专业内调剂,而且只能是相近的专业调剂,调剂的跨度不能太大。

单科分数线:在国家线表格中还有单科(满分=100)和单科(满分>100)。单科(满分=100)所指的分数即为政治和英语的线。单科(满分>100)是指数学和专业课。

考研看总分还是单科线

考研既要看总分线,又要看单科线,单科线加起来不一定等于总分线,考生总分和单科都必须过线才有可能进入复试。如果考生成绩有一门课或者总分没过国家线,就意味着此次考研失败。报一区的考生的单科或总分没过一区的分数线,但过了二区国家线,仍有机会参加二区招生单位的调剂。

单科就是每个科目都有自己的最低分数线,总分就是求和,也就是要保证总分过线以外,单科也要过线。

考生虽然单科线不够,但总分却比较高,在专业排名上比较高,是可以破格进入考研复试的,不过,一旦申请了目标院校的破格复试,无论复试中考生被录取与否,都不得参加当年的考研调剂。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